当前位置:

李微微率队视察“社会力量办文化”: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廖浩宇 2018-11-19 21: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对湖南省“社会力量办文化”情况进行集体视察,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右二)参加视察。

政协委员们赴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等民办文化场馆进行集体视察。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王诗颖)今天,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赴开元博物馆等民办文化场馆,对湖南省“社会力量办文化”情况进行集体视察。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视察。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开元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私营博物馆,共展出黄彬荣私人收藏的三万多套藏品,其中包括从东汉到近代的匾额共1000多方,春秋至民国期间各类银器近万件。

  投资1.5亿元的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影像艺术馆之一。时尚的流线型设计,硬朗的光影调色,也让它成为长沙“网红”打卡地标,开馆一年来,共接待观众55万人次。李微微希望艺术馆更多地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实现长远发展,做成“百年品牌”。

  李自健美术馆长期展出旅美画家李自健近五十年艺术生涯的绘画作品,近6000平方米的临时展览空间,用以举办各类艺术展览。

  李微微说,各位企业家和艺术家通过整合各种资源要素,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多元文化的需求,同时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

  李微微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中的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营造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强专业化服务,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创办公共文化设施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促进文化传播、增强文化自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6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