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经开区以“链”招商产业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钟保 2018-11-20 08: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邓滢琦 吴朝比)11月19日,在郴州经开区湖南迦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建设。该公司今年9月签约入驻郴州经开区,明年1月可投产,主要生产用于制造电子信息产品的功能性材料,将带动引入上游电子新材料产业基材生产项目入驻,形成产业链。

  近年来,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郴州经开区以“产业链招商”引来产业集群发展。他们突出电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招商,逐渐形成“引进一个企业、带来一串项目、聚成一片产业”发展新格局,先后引进了包括德国科德宝锂电池隔膜项目、日本住井新能源汽车电机绝缘材料生产项目、晔沣精密光学膜生产项目等65个电子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关联项目。

  在郴州经开区石盖塘电子信息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入驻园区的企业关联性很强,包括设备、电子胶水、基材、涂布、模切、包装等,产业链上下游逐步形成无缝对接,未来整单业务可在园区内“一条龙”完成。同样,以产业链招商而来的,郴州经开区还有智能制造,目前已配套引进智能装备制造上下游相关企业36家,投资总额达50亿元。

  今年来,郴州经开区已从沿海及海外引进优质产业项目33个,总投资约100亿元,其中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项目20个、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上下游项目10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