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新建小学项目开工可增城区学位2025个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黄潜 蒋克青 编辑:于佳丽 2018-11-20 10: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工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黄潜 蒋克青)百年大计,教育为本。11月19日,道县举行西洲小学(道县十小)项目开工仪式暨学位建设誓师大会。

  道县西洲小学建设项目位于火车站新区,校园规划总面积50亩,拟建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2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2栋周转房、1栋食堂和其他基础配套设施,预计总投资5796万元,可新增城区学位2025个。

  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加快学位建设的又一个重大民生项目,既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兑现承诺的现实之举,更是为每一个孩子创造享有人生出彩机会的大好时机。仪式上相关领导指出,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增加沟通协调意识、增强学习研究意识、增强无私奉献意识、增强动真碰硬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工程项目又快又好建设。

  今年以来,道县积极顺应群众期待,全面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制定《道县集中突破城区学位建设攻坚方案(2018-2019年)》,计划今明两年投入16.1亿元,改建2所闲置校舍,原址扩建7所,新建学校12所,提供38350个学区学位。同时,启动城区教育PPP项目,拟融资13.14亿元建设“十校一中心”,打捆融资5.5亿元实施绍基学校、六小、七小、二中等学校建设,2018年秋季开学新增城区学位10205个;此外,县政府还安排了10亿元奖补资金,专门用于教育信息化和合格学校建设,预计2019年全面消除全县城区大班额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黄潜 蒋克青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