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香零山村:提升了“颜值” 富裕了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编辑:于佳丽 2018-11-20 10: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提升了“颜值” 富裕了村民

温室大棚内瓜果飘香。

提升了“颜值” 富裕了村民

美丽香零山村。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坤)位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的香零山村,总面积177公顷,绿化率却达到98.5% ,仅有1007人的小山村,不仅高“颜值”,“含金量”也是十足。

  沿着全省“最美农村公路”C105永州市零陵段曲折拐弯往里走,一个镶嵌在青山绿水中的香零山村渐渐映入眼帘,走在村道上,人来车往,但道路却十分整洁,清澈的池塘星罗棋布,除了偶有几片飘落的树叶,路边、水面几乎看不到其他垃圾,紧挨村道的是一幢幢漂亮的楼房,房前屋后花草树木错落有致。正因如此,香零山村每年吸引着数十万人前来休闲度假。

  “通过开展'五清五改'和'三净'”活动,村子越来越美了,现在推开窗就是一幅山水画!”村支书胡昌平自豪地说,为了巩固环境整治的成效,村里构建了由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的网格管理体系,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都认领了各自的“责任田”,同时聘请专门的保洁员,垃圾做到日清。如今,全村有农家乐20余家,人均收入达2万元,旅游经济成了香零山村收入的主要来源,这也让村民意识到,保护好“绿水青山”就等于赢得了“金山银山”。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如今的香零山村,有古朴的香零烟雨,有现代的猪栏咖啡,有轻松的花港观鱼,有快乐的田间骑行,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生态村、省同心乡村。“颜值”的提升,引来了“打卡”的游客,富裕了朴实的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坤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