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高峰论坛在茶陵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钟保 2018-11-20 09: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茶让生活更美好

  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高峰论坛在茶陵召开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陈凌云 阳童)“世界需要茶,本届株洲茶陵的主题茶文化研讨会让生活更美好。”11月19日,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高峰论坛在茶陵县隆重召开,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在致辞中的这句话,在会场上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11月18日,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株洲市茶陵县开幕,作为本届研讨会的重点活动,高峰论坛以“茶祖流芳,茶惠天下——茶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开讨论,吸引了英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等18个国家的海外嘉宾,及400多名国内茶行业组织负责人、茶文化专家和知名茶企业家参加。在高峰论坛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国际名优茶协会主席、美国七碗茶联合董事长奥斯汀·霍吉等7位国内外茶文化研究专家,就世界茶文化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湖南省是传统的产茶大省,几乎县县产茶,茶叶种植面积达240多万亩。茶陵是全国唯一以“茶”命名的行政县,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高峰论坛在茶陵召开,并同期举行首届茶祖文化节,还缘于茶陵与茶有着特别的渊源。茶陵是茶祖文化的发源地,历来有“茶祖在茶陵”“千年国饮,始于茶陵”之说。在高峰论坛上,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萧力争作了《茶陵,茶祖文化的发源地》的主题演讲,形象生动地向与会嘉宾介绍悠远深邃的湖南茶文化历史及其发展历程,激发了与会嘉宾和茶文化研究专家们对湖南茶祖文化“活水源头”的无限好奇。

  此外,本次高峰论坛上,还颁发了第二届茶祖印象杯“兴文强茶”贡献奖,对2016至2018年度取得突出业绩的茶农新锐、茶企新锐和茶文化推广新锐以及本届茶文化研讨会收录的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