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沅防—2018”防空袭实兵演练战味浓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姜珊 2018-11-20 10: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紧急疏散。

消防救援。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呜、呜、呜……”11月19日9时18分整,急促的防空警报响彻沅陵上空,沅陵思源学校模拟遭敌导弹袭击。

  学校防空指挥长:“报告指挥部,知善楼冒烟着火,部分学生被困和受伤,请求指挥部救援!”

  县防空指挥部:“医疗救护专业队、消防专业队,命令你们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瞬间,硝烟弥漫,警报嘶鸣,警灯闪烁,消防车辆就位,救援吊塔云梯升起,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受伤人员转移到指定位置;医护人员就地急救,轻伤人员就近转移至有关医院,重伤人员转移至县中医医院和省级医院。

  与此同时,消防专业队、人防志愿者服务队就地配合开展空袭受染区域洗消和除毒。顷刻间,消防专业队从不同方向架设移动水炮扑救着火点,防化防疫专业队对受染地域、目标实施侦察、标示和封锁,并进行洗消,对染毒人员实施隔离和急救。

  本次演练由沅陵县委、县政府及县人武部主办,演练模拟接到省防空指挥部空情紧急情报,沅陵即将遭受来自东南方向的某国家远程打击和战略突袭,县防空指挥部依据《沅陵县人民防空袭方案》,迅速转入战时体制,思源学校防空指挥部立即启动防空袭预案,县防空指挥部指挥人防专业队展开有序救援和消除突袭后果。演练按照训战一致,实战实演的要求,进行了临战紧急疏散演练、战时救援演练、消除空袭后果演练等演练内容,参演人员1400余人,参演车辆装备20余台,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派员观摩。

  “流程清晰,贴近实战,效果震撼。”怀化市人防办副主任刘昌平表示,演练方案新颖、科学,参演人员、装备应急处置及时得当,师生能全程按预定方案、目标、路线迅速疏散,演练全程安全顺利做到人不掉皮、车不掉漆,达到了训战一致的标准要求,沅陵县防空袭演练的规模及内容设计在怀化各县市区均创纪录。当天,市人防办以及辰溪、麻阳、洪江区人防办实施跨县机动支援,为人防区域联合作战、区域综合保障累积了宝贵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