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祁剧协会走进老年大学 开展祁剧专场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赵越 编辑:于佳丽 2018-11-20 09: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赵越)11月16日,湖南省蓝山县祁剧协会走进县老年大学开展祁剧专场演出,让老年大学的近百名学员感受戏剧经典,倡导健康、文明、快乐的生活方式。

  祁剧是湖南省传统地方戏剧中之一,距今已发展有500多年历史,主要流域在湖南、广西等地,其剧目主要分为高腔剧目、昆腔剧目、弹腔剧目等。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天专场演出现场,蓝山县祁剧协会的演出爱好者先后表演了传统祁剧穆柯寨片段的《穆桂英招亲》,传统祁剧的孝敬主题故事《买母行孝》以及传统祁剧封神榜片段《姜子牙大战三妖》等。通过戏曲的方式讲述是与非、善与恶、忠与奸的故事。台上演员腔调优美、感情真挚,给老年朋友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觉文化盛宴,赢得了台下老年朋友的阵阵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赵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