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没车位乱停车 后视镜被踢冤不冤?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高芹 2018-11-20 09: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长沙芙蓉区某小区,被挡蓝色小车的车主用脚踢了挡路白色小车的后视镜。视频截图

  遇上乱停车,实在头疼。17日,发现自己车辆的出行通道被一辆停放在马路上的车挡了个结实的张先生(化名),在拨打车主电话无果后,气得不仅掰了掰后视镜,还来了一脚。

  然而,车后视镜被弄坏的袁先生也觉得很委屈。原来,他凌晨回家时,小区里已没了停车位,只好先将车停在车道上,也留了号码。没承想,洗个澡没接到挪车电话。

  乱停车遇上踢车,两方都觉得,自己是受害者。

  11月17日早上8点半,长沙芙蓉区某小区,一辆白色小车横在花园西侧的马路上,挡住两辆车的出行通道。一位被挡的蓝色车车主拨打车上留下的电话,却无人接听。气愤下,他用手掰了掰车子后视镜,又踢了一脚。11月18日,发现后视镜损坏的车主袁先生调出监控视频,并在微博上诉苦:后视镜需要4100元,对方却只愿意给800块钱,“赔少了”。

  对此,有网友认为,“踢得好,乱停还有理”,也有人说,“踢车是另一回事,故意损坏财物”。如果,你是被挡司机,你会怎么做?是停车司机,又会怎么办呢?

  事件:停车挡道,后视镜被人踢了

  车子被踢坏的袁先生介绍,16日晚上12点,他开车回家,发现路面没有剩余车位,只有花园西侧还有一块小面积,够车子横着停靠,便将车子停靠在这里。但这样一来,就挡了另外两辆车的车道。

  于是,他在车上留下电话号码,决定如果有人打电话,就移车。

  袁先生称,第二天早上8点半左右,因为洗澡,他错过第一位车主的电话。9点11分,他又接着错过第二位车主的“求移车”电话。直到过一会儿,看到车主留的短信,他才匆匆赶到停车地点移车。

  而将车开出去没多久后,袁先生发现,车子右手边的后视镜坏了。

  物业监控视频显示,在8点半左右,有一名穿连帽卫衣的男子在短暂拨打电话后,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用力地掰了掰后视镜,又在走之前,对着后视镜踢了一脚。

  袁先生说,之后,他去4S店询问维修费用,得知需要4100元修理费。接着,他找到监控中的那位车主要求赔偿,而对方只愿意赔800元。袁先生觉得很生气,于是将事情经过发到微博上,希望维权。

  19日下午,记者从袁先生处了解到,当天警方已经介入,踢车车主因为故意损坏财物,需承担全部责任。但袁先生觉得自己也有责任,愿意分担费用。

  目前,通过调解,两人达成赔偿协议。

  物业:两百车位供千户居民,停车难

  19日下午2点,记者在事发小区发现,停车难是该小区的一大症结。

  小区里,很难找到一个空车位,于是,不止路面停满车,有些还停上了绿坪。

  物业负责人介绍,小区内有一千多名住户,但因为是老小区,按照当年的配比,小区地下车库里只有200个停车位。而最近5年,因为私家车数量激增,小区停车越来越艰难。

  物业负责人表示,为了规范乱停乱放问题,他们曾找交警对小区进行区域车位划分,保障小区消防通道不被堵塞,但停车依然很难。

  律师说法

  乱停车可谴责,踢车属破坏财物

  乱停车挡道,在道德上可以被谴责,但在法律上,踢车属于破坏财物。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介绍,踢车是侵权法规定的侵权行为。

  不过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如果有证据证明乱停车者也存在一定过错,可以减轻侵权人的侵权赔偿责任。

  市民观点

  挡道停车犯了底线问题

  对于袁先生凌晨12点回来,在没有停车位的情况下,先将车停在车道上的行为,一位在小区内住了4年的业主表示理解,“这个地方停不了车,只能这么停。”

  同时,他也表示,“挡道了就要有意识,早点起来移车。也要更注意手机有没有来电话,手机拿手上,第一次没接可能是没听到,但第二次还没接,就是个人问题。”

  而对于踢车司机,他认为,“生气是肯定的,可以拍车子泄愤,但踢车没必要”。

  也有市民表示,如果遇上车子挡道,自己又有很急的事,会打车走。之后再给车主打电话。但自己并不会将车停在挡别人车道的地方,“这是底线问题。”

  网友声音

  终于有人干了大家想干不敢干的事

  事情在网上公开后,有网友表示踢得好,也有网友认为乱停车和踢车实属两回事。

  在微博上,点赞最高的评论为“乱停车还有理,踢你后视镜都算客气”,还有一些网友表示,“终于有人干了大家想干又不敢干的事”。

  在潇湘晨报的抖音号上,很多网友说,“一分都不赔”。

  可也有网友表示:“别人留了电话还踢车,这事有点不讲究。”“乱停是一回事,踢车是一回事,踢车是故意损坏财物。”

  还有网友表示,“只有我一人觉得踢车过分了?”并分享自己的故事:“有一次我挡住别人(车),电话号码牌放车窗后又因为滑落,被挡住了。最后,别人通过市长热线投诉转达叫我挪车,前前后后大概让他等了15分钟。感谢耐心的好人。”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