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整治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蔡莉 潘长春 编辑:康晓乔 2018-11-20 10: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蔡莉 潘长春)11月中旬以来,湖南省沅陵县审计局按照怀化市审计局统一部署,联合县纪委、县财政局,抽选5名审计业务骨干组成5个调查组对全县21个乡镇、2个便民服务中心、16个县直单位共138项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此次整治工作覆盖全县46个村(居)的460户农户、点验式调查了46个产业扶贫项目。

  审计人员沿着惠农补贴资金走向实施审计,即围绕“卡是谁保管、钱从哪是来、钱到哪里去、钱被谁使用”4个方面问题来查证落实惠农补贴项目是否应纳尽纳、惠农补贴政策是否落实到户、惠农补贴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到位。通过检查发现,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仍然存在应纳入未纳入、资金使用不规范、危改资金发放不及时、产业扶贫项目效益不明显等问题。

  面对审计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的现状,沅陵县审计局统筹现有审计力量,强化履职担当,加强部门协调,把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作为深化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蔡莉 潘长春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