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车场传来求救声 株洲警方4小时破获绑架案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阎俊 峥嵘 编辑:康晓乔 2018-11-20 09: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抓捕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0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阎俊 峥嵘)“救命啊!”11月16日傍晚时分,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一家医院停车门禁前,一辆别克小车突然传出呼喊声,随即,附近热心市民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株洲天元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打响百日会战新战役,仅用了4小时,成功解救了人质,并抓获两名嫌疑人。

  女司机车内玩手机被劫持

  犯罪嫌疑人都是90后,26岁的广东人吴某某和24岁的安徽人路某某在网上结识,这两兄弟一个爱赌博一个爱高消费,导致经济窘迫,于是相约找个城市偏僻的地方搞钱。吴某曾经来过株洲,于是把地点选在了这。

  当天,他们转悠了好几个小时,寻找作案目标。17时30分许,两人窜至天元区一医院地下停车场发现,受害人玲玲(化名)独自一人坐在轿车驾驶室里看手机,车窗还是开着的。吴某某随即上前采取暴力手段将玲玲控制,让其坐到后座,而路某某驾驶该车辆迅速逃离现场。就在离开停车场时,发生了开头求救的一幕。

  两名嫌疑人于是利用随身携带的胶带对受害人采取胶带封嘴、捆手等手段恐吓威胁。在得知受害人银行卡密码后,犯罪嫌疑人将车驾驶至湘潭县京广路1号附近,由犯罪嫌疑人路某某负责控制受害人玲玲(化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附近一家邮政储蓄银行的ATM机上取钱。

  专案组果断研判巧抓嫌疑人

  案发后,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天元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侦、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11.16绑架案”专案组。通过大量调查,专案组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已经到达湘潭,分局副局长曾晓明带领民警迅速赶往湘潭布控。

  当晚22时许,专案组发现嫌疑人车辆踪迹。为了确保人质安全,专案组民警没有打草惊蛇。经过观察,民警发现嫌疑人车辆停靠的附近有一家麻将馆,人来人往,不易被发觉,这给民警提供了有利的观察机会。当时车内只有玲玲和一名男子,专案组果断判断,另一人应该在附近银行取钱。专案组迅速分成两组,一组寻找附近银行,另一组解救人质。“必须先救人质才能抓取款的人。”时间紧迫,解救人质组发现,车上的嫌疑人曾两次焦急地下车查看同伴情况,推测,后座车门并没有锁。于是经过部署,一辆SUV车从对向朝嫌疑车开去,开启远光灯的瞬间,民警将受害人从车座上拉出,成功解救了人质,将一名嫌疑人控制在车内。

  另一边,另一组办案民警收网,“我们敲了敲门,他带着帽子反头看了下。”另一名正在利用受害人银行卡取款的嫌疑人被抓获,现场还有从四张银行卡内取出现金517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路某某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阎俊 峥嵘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