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男子殴打公交车司机 车上乘客赶紧制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聂映荣 编辑:向宏鑫 2018-11-20 09: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殴打公交车司机,车上乘客赶紧制止

  事发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上,司机立即停车公交公司已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在387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对公交车司机拳打脚踢10多秒钟。视频截图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聂映荣

  前不久,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引发全国关注。前日,长沙一辆公交车上发生一起司乘纠纷,一名男乘客对公交车司机拳打脚踢10多秒钟,幸亏其他乘客及时制止,公交车司机立即停车,未引发事故。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现场 乘客对公交车司机拳打脚踢

  11月18日上午,387路公交车司机吴师傅驾驶公交车在岳麓区新诚小区站下客后,准备起步前往下一站。他驾车驶离,这时路边跑来一名老人,追着车跑要求上车,同来的还有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年轻男子。

  见老人追赶,吴师傅再次停车,让这两人上了车。车内监控视频显示,老人上车之后,向吴师傅表达质疑。老人认为,吴师傅看到自己跑过来了,车辆还没出站,应该等他一下。吴师傅则认为,自己已经起步了,可以不停车。随后,老人与吴师傅发生了口角。

  吴师傅回忆说:“当时我跟老人争吵了一下,那个年轻人可能以为我骂他,突然就冲过来打我。”吴师傅称,在他和老人争执期间,年轻乘客突然走到驾驶室旁,情绪颇为激动。在一名女乘客的劝阻下,男子回到了座位上,但嘴里依然喋喋不休,后来又再次冲到驾驶室旁。

  在此期间,吴师傅一直在正常行车。据监控画面显示:那名年轻男乘客突然冲到吴师傅身边,不顾其他乘客的劝阻,用手朝吴师傅的面部猛击10多下,又抬脚踢了4下。

  进展 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吴师傅立即停车,并拉住手刹。此时,此前与司机发生口角的老人迅速从后面抱住该年轻男子,另一名女乘客也过来拉扯,对其进行制止。该年轻男子停止了殴打,见吴师傅拿手机报警,其迅速下车逃离了现场。

  因遭遇该男子殴打,吴师傅脸部有血迹,头部出现明显不适,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据接诊的湖南航天医院医生介绍,吴师傅头部软组织挫伤,需留院观察治疗,不排除出现脑部损伤的情况。

  目前,长沙众旺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已就此事向观沙岭派出所报警,警方正在开展相关调查。

  数据 超五成司乘纠纷引发危险情况

  最近,各地均曝光了一些乘客攻击公交车司机的案例。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一份“公交车司乘冲突引发刑事案件分析”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

  该报告指出,公交车司乘纠纷起因多为车费、上下车地点等小事。超半数案件有乘客攻击司机的行为,更有近三成乘客出现抢夺车辆操纵装置的情况。在公交车司乘冲突刑事案件中,还存在乘客持刀威胁司机、盗窃司机财物、与司机发生口角等情形。

  报告显示,面对纠纷,约三成案件的司机选择了避让,约一成案件有其他乘客出面制止司乘冲突的情形。超五成案件出现了车辆撞击其他车辆、行人、道旁物体或剧烈摇晃等危险情况,近四成案件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仅二成案件未造成重大不良后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聂映荣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