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实现通关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向宏鑫 2018-11-20 09: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出口企业可自行打印税单

  长沙实现通关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黄勇华 周承佳)从昨日起,长沙进出口企业无需到海关取税单,即可登录海关网上办事平台,完成报关、计税、缴纳及税单打印等工作。这标志着长沙海关通关无纸化改革打通“最后一公里”,通关实现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海关专用缴款书》是企业在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时,向海关缴纳税款后获取的缴款凭证,也是企业账务管理和增值税抵扣的依据,以往需要由进出口企业或代理报关企业派专人前往海关通关业务办理现场领取。今年1月至10月,在湖南各口岸报关的进出口企业为5440家,涉税报关单为38669万份。以往大量的涉税报关单据需要企业安排专人在海关、企业、报关行之间流转和交接,耗费一定的时间成本,也存在丢失和泄露商业信息的隐患。

  《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改革后,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实时打印,减少企业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缩短增值税抵扣周期,加快资金周转,提高口岸通关速度。

  考虑到此项改革措施给进出口企业日常作业模式带来的变化,长沙海关在各通关业务现场也设立了自助打印窗口,使企业能就近利用海关提供的打印设备自助打印;此外,保留原有的海关打印方式,即由海关工作人员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提供给企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