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境行邮物品降税惠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晖 编辑:钟保 2018-11-20 09: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晖 记者 周月桂)11月1日起,国家对进境行邮物品降税,箱包、化妆品、抗癌药品等260个税号对应的物品进口税率皆有不同程度降低。长沙海关表示,此举惠及我省广大消费者,降税政策实施以来,我省进境行邮物品已享受降税10万余元。

  长沙海关关税处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税率调整涉及降税物品共260个税号,占税号总数(373个)的69.7%;新增税号12个;101个税号保持原税率不变。具体来看,我省消费者进口较多的服装、箱包、鞋靴、钟表、化妆品等多个税目的常见日用消费品税率,分别下调5%到10%不等。此外,药品从30%下调至15%,中药酒从60%下调至15%,抗癌药品从30%下调至3%。

  海关举例称,如旅客携带进境较为常见的高档手表(完税价格在人民币1万元及以上的手表),按照原税率至少需缴纳税款6000元,享受降税10%后,可节省税款1000元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晖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