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关工委宽严相济锻造有为贫困大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徐宏逸 黄又生 编辑:康晓乔 2018-11-20 10: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邵阳县分站通讯员 李阳 徐宏逸 黄又生)11月19日,湖南省邵阳县老干局办公室人员透露,为帮助那些在县内中心读书、家庭特别困难、思想品德特别优良、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大学新生顺利完成学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从2015年开始,县关工委对他们给予全额、全程帮扶,并签订协议,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凡违反协议规定的终止帮扶,锻造有为人才。此举开全省先河,被省关工委作为经验推介。

  2014年6月,县关工委主任黎德生率队,深入全县中小学摸底调查。发现全县因贫困而面临辍学失学2217人,其中面临失学而品学兼优的1483人。当年起,县政府采纳黎建议,每年由县财政划拨60万元给关心下一代基金。同年11月21日举行基金募捐启动仪式,当场募集资金100.5万元。2015年2月,从邵阳县籍的人大代表募集爱心捐款50万元,其中高海斌10万元。

  2015年8月,黎德生带领关工委同志,对在县内各中学就读参加高考,且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大学新生逐户登门全面走访。筛选出符合条件学生7名,2016年4人、2017年1人。从大一开始给予学杂费、生活费全额帮扶,直到毕业。协议约定若在校有违纪违法行为或课程挂科,将取消帮扶。同时,在第二学年秋季开学后,深入各受助贫困生学校进行全面调查考察。3年来,已有两名这种学生被取消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徐宏逸 黄又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