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网格化管理让城市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18-11-20 09: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新 肖亚湘)近年来,湖南省新田县依托“智慧新田·社会治理创新云”,探索电子政务协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新模式,老百姓只要将生活中的难点、疑点“随手一拍”上传到APP,便有网格员上门服务。

  2014年以来,新田县将城区6个社区划分为66个网格,224个行政村划分为841个网格,并建成全省首个县级云平台“智慧新田·社会治理创新云”平台,实现了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全县907名网格员,通过随手拍手机终端把老百姓的急事、难事上传到平台,目前办结率已经达到99.5%。同时,有效整合公安、国土、民政、卫计、教育、安全生产等部门信息资源,实现数据共建共享,建立大数据库,实现了“人进户、户进房、房进网格、网格进图”。通过综治信息化和大数据库的精准融合,为扫黑除恶、综治民调和信访维稳等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网格员的工作除了每天要及时收集网格内发生的问题和处理群众上报的案件外,还要摸清住户的基本情况。10月22日,走进双碧社区办公室,网格员们正在整理资料,并通过“随手拍”APP查看辖区内是否有安全隐患,群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网格员小何的手机上收到一条信息显示:“黄女士反映,城东供销社前进路路灯损坏,影响夜间出行,请帮忙处理。”看完信息,小何和同事立刻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确有部分路灯被烧坏,和物业协调后很快得到了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