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侗锦旗袍再展民族风韵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2018-11-20 14: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万般风情展现芳华,风姿卓韵惊艳时光。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道分站通讯员 颜石娴)万般风情展现芳华,风姿卓韵惊艳时光。11月18日晚,2018魅力旗袍中国行怀化赛区通道侗锦旗袍大赛总决赛在通道民族影剧倾情绽放,这是继9月16日魅力旗袍中国行侗锦旗袍盛典后的又一次盛大的侗锦旗袍赛事。35位旗袍丽人在海选中脱颖而出,同台角逐2018魅力旗袍中国行全国总决赛参赛名额。

  魅力旗袍中国行是中国旗袍官网打造的一个标杆公益项目,以“弘扬旗袍文化,打造中国女性新形象,彰显女性健康美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女性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供服务”为宗旨。自怀化赛区通道侗锦旗袍大赛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旗袍爱好者的关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200余名旗袍丽人汇聚通道侗乡,展秀美形象,弘扬国粹文化,传播旗袍文化优雅典范。

  现场雅韵与风情摇曳,通道侗锦融入中国国粹旗袍设计的无穷魅力中。一场场风格独特的旗袍秀,一个个自信优雅的旗袍丽人,将东方女性的优雅、从容、知性与成熟体现得淋漓尽致,诠释了侗锦旗袍的魅力,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完美结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观众纷纷摄影留念,感叹侗锦旗袍秀优雅唯美,百看不厌。

  旗袍是中华女性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服饰,融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锦的设计,更加彰显了中国旗袍的典雅与高贵。2018魅力旗袍中国行怀化赛区通道侗锦旗袍大赛是推介通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锦织造技艺的一次极好契机,也是给通道侗锦旗袍提供了一个更广的展示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个人走秀及才艺展示综合金奖由来自通道的杨顺萍和常德的杨梅抱走。当晚活动还由中国旗袍官网面向全球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