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七十二县市连阴雨 寡照寒颤树 夜深冷窗雾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张成成 编辑:于佳丽 2018-11-20 11: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蒋丹 张成成)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11月中旬以来,湖南大部地区雨水频繁,多地出现连阴雨。预计今(20日)明天,大部地区仍阴雨寡照难见阳光,衡阳、永州等湘中以南局地有大雨。22日起,湖南大部雨水将消退,迎来久违的晴天。

  11月中旬以来,湖南阴雨天气盛行,据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11月9至19日,全省平均降水量92.5毫米,较常年同期降水量偏多225.7%,截至11月19日,共72县市达连阴雨标准,即连续7天或以上日降水量≥0.1毫米,且过程日平均日照时数≤0.1小时,其中常德、古丈、吉首、沅陵、桃源5地连续出现10天阴雨,达中度连阴雨标准。

  今明天,湖南依旧将被雨水占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中到大雨。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22日,雨水将基本消退,进入降水间歇期,届时将迎来久违的阳光。

  气温方面,在阴雨和冷空气配合下,近两天湿冷明显,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高气温10-12℃。22日起,随着雨水停歇,白天在阳光助力下气温逐渐回升至15℃以上,但早晚散热快,最低温仍会继续走低,普遍维持在个位数。

  气象专家提醒,连阴雨天气下,部分田块田间湿度大,影响作物的正常生长,日照明显不足也不利于形成壮苗,抗寒能力下降,需注意加强水肥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张成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