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用文调研黄家坪村脱贫攻坚巩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梅叶 胡毅 编辑:于佳丽 2018-11-20 13: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1119185753832685.jpg

走访贫困户,宣讲脱贫政策。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0日讯(武陵源分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胡毅)11月18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深入协合乡黄家坪村,开展脱贫攻坚巩固工作调研,上门入户走访贫困户。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德献参加调研。

  朱用文先后来到陈海初、陈初才、陈金顺、陈金明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就业、经济收入、医疗保险、家庭产业发展等情况。走访过程中,朱用文认真了解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贫困户对干部帮扶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朱用文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村支两委及联村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要全面掌握贫困户的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情况,明确靶向,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授人以渔。同时,要充分利用黄家坪村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发展路子,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协调推进作用,积极引进市场主体进入,引导广大企业和社会资金在扶贫中找到商机,让“责任”变“机会”,实现从扶贫到共赢的转变,确保贫困户早日脱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过上好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梅叶 胡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