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40年】益阳市纪委监委:敢以正气唤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2018-11-20 14: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0日讯(记者 单仕平)11月20日上午,益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益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就改革开放40年来益阳纪检监察工作专场发布新闻。

  40年来,益阳市纪检监察部门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开展反腐败工作,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

  陈伟志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无论之前的地委还是之后的市委,一直坚持反腐倡廉与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之后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市委及时出台实施意见、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加强履责约谈、检查考核,市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示范带动各方面严起来。今年1至9月,市委常委会议20次专题研究纪检监察工作,市委书记瞿海批示市纪委监委呈报件45次。

  市纪检监察部门充分发挥协调组织作用,强化督责、查责、问责,以监督责任的履行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自2014年至今,全市有526人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持续推进“三转”,向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责主业聚焦,在清理调整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和分工、充实加强监督执纪一线力量、落实“两个为主”等方面推出了一揽子改革举措,专责监督更加凸显、更有力度。

  在市委坚强领导、示范带动和纪委监督推动下,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种好“责任田”的意识明显增强,教育、管理、监督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责任链条向基层延伸。经过多年努力,益阳已经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群众支持参与的反腐败工作格局。

  40年来,益阳市纪检监察部门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形势任务,紧跟落实上级改革部署,以推进“四个全覆盖”为重点,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纪检监察体系。

  40年来,益阳市纪检监察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铁的纪律保障党的建设和事业健康发展。

  40年来,益阳市纪检监察部门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发展的行为都坚决纠正,作风建设抓出强大声势和崭新气象。

  40年来,益阳市纪检监察部门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推进开门反腐、全民反腐。

  40年来,益阳市纪检监察部门毫不放松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践行忠诚干净的执行力不断提升。

  40年来,益阳市纪检监察部门紧跟党中央“打铁自身硬”的铿锵足迹,走过了从“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益阳涌现了市纪委纪检监察二室和黄志勇、肖红等获中央、省表彰奖励的纪检监察优秀先进集体、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陈伟志表示,益阳市纪检监察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建设“五个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