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档案局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促进效能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罗媛媛 编辑:于佳丽 2018-11-20 15: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媛媛)今年以来,湖南省吉首市档案局积极创新绩效考核机制,做到以考核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效体现考核成果,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落实,促进工作效率不断提升,真正达到“让实效说话”的导向激励机制目的。

  建立健全考核体系,完善考核方案。该局按照“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强化导向、奖惩并重”的原则,在年初研究制定《吉首市档案局目标任务分解表》《吉首市档案局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下发至各股室,做到任务细化,指标量化,责任明确到人。把目标责任完成情况作为各股室以及干部是否尽职尽责的重要考核依据,通过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在单位形成注重学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局面。

  加强考核体系科学性,进行跟踪考核。由办公室统一考核管理,注重加强过程管理,在年初将考核内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采取月考核月督促月整改的管理模式,对各股室和干部工作进行通报,并做好管理台账,督促各股室及时查漏补缺。对民国档案、“处非”档案等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季度汇报制度,定期召开绩效考评会议。争取对外创先争优、对内真抓实干,达到单位内部良好竞争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媛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0/47779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