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德怀故里更美了,你不来看看吗?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零点 编辑:姜珊 2018-11-20 15: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640.jpg

乌石峰脚下新建了一条宽敞的德怀大道。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彭圆 摄影 零点)在湘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彭德怀故里“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工作目标后,彭德怀故里建设加速推进,时隔一年多,彭总家乡又换了新颜。这一次,她更美了。

640.jpg

彭德怀纪念馆全景。

IMG_4659.JPG

彭德怀纪念馆

640.jpg

彭德怀精神宣讲中心。

U.jpg

茶花大道。

IMG_4664.JPG

别具特色的路灯。

IMG_4667.JPG

别具特色的垃圾桶。

  经过一番提质改造,乌石景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更为完善,功能布局更为合理,在景区游览更为舒畅。彭德怀纪念馆至故居新建了电瓶车游道,即使不坐电瓶车,步行也觉得轻松愉快;景区绿化水平整体提升,仿古牌楼更加雄伟巍峨了;百米长梯更加庄严肃穆了;茶花大道更加宁静安然了。

640.webp-(2).jpg

仿古牌楼更加雄伟巍峨了。

IMG_4657.JPG

各种标识更加清晰。

  从2018年10月24日起,彭德怀纪念馆内重新布展的《百战垂青史 忠诚铸丰碑——彭德怀生平业绩陈列》正式向公众开放。315幅历史图片、194件珍贵文物和文献资料、34件艺术品,每一件陈列都值得用心去品读与学习。在彭德怀纪念馆南侧新建了彭德怀精神宣讲中心,可循环播放红色主题影视作品,陈设专题展览,定期举办彭总精神宣讲会、报告会等。

640.webp-(4).jpg

彭德怀生平业绩陈列。

640.webp-(5).jpg

彭德怀生平业绩陈列。

  乌石峰脚下,新建了一条宽敞的德怀大道,起于潭衡高速射埠互通入口,止于乌石镇白云屋场。德怀大道犹如系在乌石与射埠之间的幸福丝带,游客们到彭总故里参观更方便了,车程缩短了约20分钟。

640.jpg

乌石峰顶。

640.jpg

美丽的夜景。

  位于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故居西侧的乌石峰,为南岳七十二峰之一,是当地登高揽胜的好去处。这里干霄叠翠,萦嶂环青,山上除乌石峰庙外,还有老虎岩、水池、流泉等自然景观。无论你是想瞻仰伟人风采,还是仅仅想找一方呼吸的净土,吐纳山野清气,乌石都是不二之选。夜幕降临时,乌石的夜景也展现出迷人的姿态。不似城市中霓虹的纷繁耀眼,这里的灯光更有了一份柔和与宁静。彭总脚下的这方土地,也正如彭总本人——质朴、真诚,这颗不求显扬的乌石,正隐隐散发着熠熠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零点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0/47780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