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吹响新一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朱和华 编辑:姜珊 2018-11-20 16: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朱和华)11月19日,湖南省资兴市召开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动员大会,吹响新一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号角”。

  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该市制定印发了《资兴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2019-2021)》,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发展途径、政策扶持和保障措施。建立了集体经济发展引导资金,每年安排200万元用于重点帮扶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鼓励集体经济发展进步村、示范村。

  按照发展规划,该市到2019年底将建立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库,每个村制定一个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规划,选准1个以上发展项目,90%以上的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达到4万元,消灭经营性收入空白村。到2020年底,100%的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达到6万元以上,经济强村(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达到15%。到2021年底,经济强村达到25%以上。

  据资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通过3年努力,确保每个村实现“三个一”目标(即每个村都有一个以上有效益的实体(项目)、一个正常运转的土地合作社、一个有收入的种养合作社或农产品销售(服务)组织),村级组织服务能力、“造血”能力显著提高,形成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长足发展的良好态。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朱和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0/47780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