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察故事】男子误入传销3个月 求助郴州公安官方微博获救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胡剑锋 编辑:刘威成 2018-11-20 21: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李某在传销窝点内被迫“学习”。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胡剑锋 郴州报道

  因网恋落入传销陷阱,遭威胁、恐吓、非法拘禁3个月。近日,郴州公安民警通过官方微博成功解救落入传销男子,并一举端掉该传销组织。

  “我被骗入传销了,求帮助”

  “我被骗入传销了,求帮助。”11月16日中午,郴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收到这样一条信息。

  郴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管理员一边尝试向男子了解更详细的信息,一边将求救信息转给北湖公安分局燕泉派出所。燕泉派出所立即派社区民警黎爱成、郑玲玲及一名辅警前往报警人提供的地点附近进行搜救。

  民警们在附近搜寻了一番,并没有发现可疑的人员。这时,报警人再次向郴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来信息,称自己被组织内成员带出来了,现在维多利亚商场某出口附近。

  民警又立即赶往维多利亚商场,但商场范围较广,人流较多,民警把一到四楼搜寻个遍,依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就在此时,报警人再次发来信息,他们现在某家纺店门口,同行的一共有5人。

  听说是家纺店门口,民警肯定,地点就在商场负一楼。可负一楼有四个出口,他们究竟是在哪个出口附近呢?民警四处寻找目标。下午5时许,民警黎爱成搜寻到某出口附近时,发现有5名年轻人形迹可疑,衣着打扮风格和郴州本地人有明显差异。其中一名年轻人无意中与身着警服的黎爱成对视了一眼,立即流露出紧张的神色。黎爱成直觉这几个小青年“有鬼”。

  他上前要求5名小青年拿出身份证进行检查,确定几人都是外地人,其中一名小青年自称名叫张鑫,与警方掌握的情报吻合。不久,燕泉派出所增援的民警赶到,将5人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女友”变“女鬼”,约会被非法拘禁

  在派出所,张鑫才如实向警方承认,自己就是报警人,真实姓名叫李某,之前害怕遭到传销组织内部人员的殴打,不敢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

  据李某讲述,今年8月,他与一名自称“金宝”的女子“网恋”,“金宝”自称在郴州一家奶茶店打工,邀请李某来郴州玩。8月16日,李某满心欢喜从浙江赶到郴州,期待着与“女友”欢度七夕。到郴州后,“金宝”将他带到一出租屋内。刚进房门,李某就被几名男子团团围住,手机也被“金宝”拿走。其中一代号“学生”的男青年对李某说:“以后你就在这里跟着我们好好干,干得好使你荣华富贵,干不好使你五官错位。”李某十分害怕,从此对他们言听计从,逆来顺受。

  这是一个传销组织。白天,李某就在这间出租屋内听传销组织人员“授课”;夜晚,他就被其他人挤在中间入睡。起初,李某的手机被没收并禁止外出,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教育”后,传销组织成员要求李某缴纳3900元“自我投资”,并唆使他“拉其他人入伙”。李某担心自己不出钱,会遭到殴打,于是把手头仅有的2000多元钱乖乖交了出去。李某拿回了自己的手机,但依然不许随意接打电话,通话过程被监视,出入被人跟随。直到11月16日被民警解救,李某已经被非法拘禁了整整3个月。11月17日下午,燕泉派出所民警把李某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目前,与李某一起被警方带走的4名涉案嫌疑人陈某利、李某忠、温某文、郑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正在对负罪潜逃的“学生”“金宝”等涉案人员进行追捕。

  民警提醒:传销组织除了用网恋的名义骗人上当外,还会用找工作、送东西等名义,骗取受害人前往指定地点后,对受害人进行拘禁、洗脑。如误入传销组织,请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做无谓的反抗,也不要为了业绩拉亲朋好友下水,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争取向警方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胡剑锋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0/47781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