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学员动情感言体验式培训:田间地头是“大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8-11-20 22: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严华调研学员们“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情况,看望慰问村民。

11月20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召开第55期中青班“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总结交流座谈会。

为期5天的“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里,省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学员各小组都组织集体劳动2次以上。图为第二小组学员在龙山县里耶镇新双村栽种脐橙苗。

  红色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彭双林)11月20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召开第55期中青班“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总结交流座谈会。

  根据湖南省委党校教学计划安排,11月5日-9日,省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学员分成5个小组,按照“三进三同三送三个一”的要求,在省委党校和省委组织部曹海燕、卿伟等5位老师的带领下,分赴桃江县桃花江镇鹅公桥村、龙山县里耶镇新双村、溆浦县思蒙镇黄家庄村、江华瑶族自治县小圩壮族乡清塘村、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垅口村,开展为期5天的“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走访慰问送温暖,建言献策话振兴,体验生活,锤炼党性,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严华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对第55期中青班学员此次体验式培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第55期中青班学员用实打实的行动,面对面的交流分享,再一次充分地证明了以“三进三同三送三个一”为主要内容的驻村入户体验式培训,是促进学员体验乡村生活,强化党性锻炼,提升能力素养的卓有成效的教学方式和载体,是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育培训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学员们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学习时间里倍加珍惜,更加努力,全面提升自己,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天的座谈会上,湖南省体育局贺龙体育馆馆长李晖、湖南省总工会宣教信息处长许波以及衡阳师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唐艳等10名学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反映,田间地头是“大课堂”,农民朋友是“好老师”,农村生活是“无字书”。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乡村实情,加强了党性锤炼,强化了宗旨意识,培养了为民情怀。因此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立坚实之大地,拜群众为良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群众路线,为民办好实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乡村振兴;坚持不忘初心,强化责任担当。

  驻村期间,学员们访贫问苦,走访贫困家庭47户,捐献物资5万多元;协调开展义诊活动,服务群众500多人,免费发放药品3万多元;同时积极协调支持乡村道路建设等项目100余万元。

  此外,诚心建言献策。5个小组共走访村民200多人次,召开座谈会23次,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280多条,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150多条。通过摸民情,汇民智,结合小组讨论成果,第一小组完成了调研报告《关于发展县域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考》,第二小组完成了《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第三小组完成了《黄家庄村发展集体经济的现状和建议》,第四小组完成了《库区移民异地搬迁问题研究》,第五小组完成了《乡村振兴要挖掘特色产业潜力》。各小组还召开了有县领导、乡镇干部、村支“两委”成员参加的座谈会,解读乡村振兴政策,反映群众所思所盼,分析乡村实际情况,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0/4778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