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雅丽中学:岳阳名师来送课 教育帮扶见真章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保靖站 编辑:姜珊 2018-11-21 10: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张坤)“老师,谢谢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生们拿着写给老师的祝福卡片深情地念着……近日,对口帮扶保靖县的岳阳市教育领导专家团队来到保靖雅丽中学开展送教送研活动,这是岳阳市教师黄芳萍在该校七年级(15)班上思品示范课的精彩一幕。

  活动分为现场观摩、说课评课和专题讲座三个环节,涉及语文、数学、生物、思品等学科。上午8:50,岳阳市的毕丽、王乐、李华和黄芳萍四位老师分别上了一堂展示课,毕丽上的语文示范课《白杨礼赞》,设计巧妙,引导得法,课堂气氛活跃,师生关系融洽;《等式的性质》数学示范课上,王乐阳光帅气,激情满满,深受学生喜爱;生物示范课《细菌和真菌的分布》,李华温文尔雅,风趣幽默,善于巧妙提问,循循善诱,引导学生观察思考;黄芳萍的思品示范课《走进教师》,课件制作新颖独特,教学内容紧密联系生活,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教师教学效果显著,精彩的示范课赢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示范课结束后,老师们分为语文组、数学组、生物组和思品组进行说课评课。毕丽、王乐等四位老师分别从学习目标、教学方法、活动设计等方面对各自的示范课进行了详细说明,听课老师们现场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分析两地校情学情,总结课堂教学方法,积累教育教学经验。

  下午,毕丽、王乐等还分别作了《如何有效开展自读课教学》《如何有效地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等讲座,精彩的讲座博得台下老师们阵阵热烈掌声,本次送教送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没有交流就没有进步,听了岳阳名师的示范课后,我们深感学无止境,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一些培训交流活动,不断学习教育教学技巧,努力提升自我学术素养。”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发出感慨。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保靖站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2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