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湖南省残联部署三年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向宏鑫 2018-11-21 09: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文立平)昨天,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长沙召开,部署启动全省残联系统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从2014年的50多万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22万人,贫困残疾人家庭“两不愁、三保障”有了实质性进展。但尚未脱贫的残疾人数量依然很大,占全省未脱贫人口的10%,他们中超过半数的丧失了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了劳动能力,有的还是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家庭,成为脱贫攻坚战的难中之难、困中之困、坚中之坚。

  会议要求,全省残联系统要扎实扛起职责使命,聚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主动精准发力。重点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了解残疾人实际情况,逐一调查核实民生政策落实情况,维护好广大残疾人的根本利益,抓好惠残政策的落实落地。在“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上,实施“两扩面”即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覆盖面有效扩大。要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残联系统所有工作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做到业务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项目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人员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助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会上,14个市州残联签订了《残疾人脱贫攻坚责任书》,明确了残联组织的具体工作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