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坐公交 15秒内连捶公交司机18拳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高芹 2018-11-21 10: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长沙387路公交车,男乘客拳打公交司机吴巨轮。视频截图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后,公交车上的司乘矛盾问题备受关注。11月18日,长沙387路公交车上发生一起司乘矛盾事件,一名男乘客疑因误会对公交车司机动粗,监控显示其在15秒时间内连捶公交车司机18拳。11月20日,长沙岳麓公安分局通报,打人男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男子朝司机挥了18拳踹了4脚

  11月18日上午9点多,长沙387路公交车司机吴巨轮驾驶公交车正常行驶。在岳麓区新诚小区站下客后,准备起步前往下一站。吴巨轮介绍,他驾车驶离过程中,车外有两名乘客追了上来,一名年纪较大的黑衣乘客,还有一名戴黑框眼镜的年轻男子。吴巨轮将车辆停下开门,两人先后上车。黑衣乘客首先与吴巨轮发生争执。

  “你还没出站啊,为什么不能停车?”黑衣乘客质问吴巨轮。

  “我没有出站吗?我到了这个位置,你看出站没?”吴巨轮回应。

  “你看着我过来的,你看有一秒钟没有?”黑衣乘客边说边往车厢里走。

  “你是服务单位(的),要为人民服务啦!”“你下次要快点,我出了站不得停。”

  车辆监控视频显示,两人争执从9点59分34秒持续到10点00分23秒。突然,与黑衣乘客一起上车的年轻男子变得情绪激动,从座位上起身,边走向吴巨轮边用手指指着他,说道:“我看着你故意起的步!”

  10点00分30秒,年轻男子来到吴巨轮右侧,再次用手指着吴巨轮,称“我是没有作声”。吴巨轮回应:“我又没有说你,你不要指着我。”男子再次说道:“你不要给我调子高!”

  看到两人争吵,一名身着红色外套的女乘客连忙上前将这名年轻乘客往后拉,“算了算了,他(指司机)还要开车”。年轻男子回到座位上,但嘴上一直在指责司机。

  10点02分54秒,吴巨轮回应,“你给我讲清楚,是我没停吗?”年轻男子显得更加暴躁,“你再给我说一句,我就来打人。”吴巨轮回应,“你来打,我看着你打!”

  听到这句话后,男子从座位上迅速起身,跑至驾驶座位置,抡起拳头对着吴巨轮挥去。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从10点02分59秒到10点03分14秒,在这15秒钟内,年轻男子一共向吴巨轮头部挥了18拳,之后用脚踹了他上身4次,最终被身后的乘客拉开。

  男子动手打人时,车辆还在前进过程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殴打,吴巨轮一开始来不及反应,在10点03分03秒拉上手刹,之后一直双头抱头挨打。

  10点03分21秒,吴巨轮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年轻男子下车离开。

  打人者为一名出租车司机

  因遭遇该男子殴打,吴巨轮脸部有血迹,头部出现明显不适,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据接诊的湖南航天医院急诊科主任黄扩军介绍,吴巨轮头部软组织挫伤,有脑震荡表现,需留院观察治疗。

  横遭此祸,吴巨轮感到很委屈,因为按照相关规定,他确实不能在同一个站点进行二次停靠。387路公交车所属的长沙众旺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科科长戴勇表示,按照行业规定,在同一个站点进行二次停靠或站外停靠都是违规行为,因为这样会影响其他公交车进出站和普通车辆的通行。

  针对年轻男子的打人行为,该公司选择了报警。

  20日,岳麓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11月18日上午,一男子在乘坐387路公交车时,因不满司机的服务态度,置车上乘客的生命于不顾,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殴打公交司机吴某,随后逃离现场。接警后,岳麓公安分局观沙岭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于11月20日8时将涉事男子夏某智抓获。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夏某智是长沙本地人,也是公共交通行业的从业者,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夏某智在派出所内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上车看到司机的表情很不情愿,那个年纪大的乘客一直在跟他吵,司机说话也不好听”,“现在特别后悔,确实是自己太冲动了,没事找事似的”。

  目前夏某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3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