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将于11月23日举行戊戌年瑶族“盘王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珊 2018-11-21 12: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11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办事处获悉,戊戌年资兴瑶族“盘王节”活动将与23日在唐洞街道茶坪瑶族村举行。

  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资兴市文体广新局、非遗中心、唐洞街道的工作人员召开了“盘王节”活动筹备会,讨论“盘王节”瑶族文化展演节目、现场布置、“还盘王愿”祭祀礼仪流程等,确保今年的“盘王节”庆典和瑶族非物质文化产业保护项目展演展示活动顺利进行。

  资兴瑶族“还盘王愿”祭祀礼仪为湖南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进一步保护和传承“还盘王愿”祭祀礼仪,资兴市唐洞街道多方筹资在茶坪瑶族新村修建了湘南第二大的盘王殿和瑶族文化传承基地,定期举办瑶族文化研讨会,邀请专家开展瑶族文化相关学术研究。同时注重“传、帮、代”,选派传承人远赴广东广西瑶乡交流学习,开设瑶族文化培训班,并安排专项经费做好“还盘王愿”祭祀礼仪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