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伍英名校长工作室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李波 编辑:姜珊 2018-11-21 15: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 通讯员 李波)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如何培养一批好校长,办出更多好学校呢?近日,长沙县伍英名校长工作室举行开班典礼。伍英名校长工作室旨在发挥名校长在校长队伍建设中的辐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育和产生一批专家型、教育家型的名校长,从而办出更多好学校。

  名校长工作室由伍英担任首席名校长。伍英是长沙县大同星沙教育集团理事长、大同星沙小学和大同星沙二小校长、泉塘二小名誉校长,以及长沙市大同学校终身名誉校长、长沙市首届名校长、全国百优名校长。

  名校长工作室聘请了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所所长刘建琼等为专家顾问,由特立中学校长熊猛、湘龙小学校长胡红斌、中南小学校长李霖滋、天华教育集团理事长孙兆炯、松雅湖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吴新良、百熙二小校长李立兴、盼盼教育集团理事长易红军担任导师。工作室成员主要由城乡小学校长组成,共40余人。

  伍英名校长工作室将搭建一个学习研讨、共同发展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成员未来学校治理体系研究和推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在线课程开发的实践与研究;实施工作室——城区校——镇中心校三联动,促使专家导师与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结对,并推动校际联动机制;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形成产学研的研修共同体、“互联网+教育”模式,各成员校出现一批课程改革成果,工作室成员形成较科学、系统的办学思想和教育思想。

  工作室首席名校长伍英在开班仪式上说,优秀校长的办学思想,应该先进而科学,既要遵循教育的基本规律、体现教育的核心任务,又要植根学校实际、凸显自身特色;既要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高度,更要有落地生根的实践可能。工作室全体成员将充分利用这个难得的学习成长平台,互相学习,互相切磋,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引领和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视野开阔的名校长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李波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