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法院巧用组合拳 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廖浩宇 2018-11-21 15: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郑涛)近日,益阳市资阳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上门说法、司法拘留、借力社区干部等多种措施组成的“组合拳”,让规避执行一年多的被执行人郭某自动履行了14000元的执行款。

  李某与郭某因合伙纠纷发生争执,经双方协商,郭某向李某出具欠条,约定于2014年3月1日归还李某14000元。2015年12月,李某在多次向郭某催讨无果的情况下,将郭某起诉至资阳法院要求偿还借款本金14000元及利息。经资阳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生效后,郭某却拒不履行并一直躲避执行,致使该案陷入困境。

  面对困难,执行法官迎难而上,经过多方工作得知,被执行人郭某可能在岳母家陪护怀有身孕的老婆。执行法官立即组织执行力量前往郭某岳母家,面对执行人员,岳母及其妻子不配合,第一次扑空,第二次还是扑空,第三次终于在该住处找到郭某。执行干警耐心地和郭某及家属沟通、劝说,但在执行过程中郭某态度恶劣,拒不配合执行,其家属也阻拦执行。执法干警只好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其司法拘留。送拘留所后,执行干警与驻所民警联动,通过教育与学习法律知识等方式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考虑到社区干部更容易与被执行人家属沟通,便借力社区干部,请他们向被执行人家属宣讲有关法律知识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通过三天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及家属都转变了观念,端正了态度,最终履行完毕。被执行人郭某也因积极履行且认错态度好,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措施。

  申请人李某拿到执行款后,感叹道:“一年多时间,你们全力以赴帮助我追讨执行款,一有线索就立即出动,我是真心的要谢谢你们!”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7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