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三个加快”聚力新棚改 助推群众幸福指数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谢魁 编辑:姜珊 2018-11-21 16: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谢魁)“新三年棚改计划的实施,有力推动了棚户区人居环境改善、城市高质量发展,也为国资集团的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宁乡市国资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简称市国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辉表示,接下来,将以“三个加快”为新举措,聚力新棚改,进一步助推群众幸福指数提升。

  近年来,在宁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宁乡市国资集团坚持“创新、富强、共享、崛起”发展理念,以“贯彻新理念、奋战新三年、打造新优势、展示新国资”为目标,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努力实现棚户区群众对居住环境改善的热切期盼。年初以来,宁乡市木鱼巷、新学庵、中央大街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均实现全面清零,有力推动了新三年棚改计划的深入实施。

  目前,宁乡市国资集团已正式获批挂牌成立。为进一步把握新三年棚改机遇,该集团计划启动包括宁乡东沩溪片区、东城片区在内的棚户区改造。其中,2019年,将申报启动东沩溪棚户区改造600户和东城片区棚户区改造200户。同时,公司正在申报发行2019年棚户区改造债券,进一步拓宽棚改融资渠道。预计至2020年,随着新三年棚户区改造全部完成,宁乡城区核心地带可整理土地1100亩,可供土地出让700多亩,将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曾辉表示,为切实推进新三年棚改,宁乡市国资集团将全面实施“三个加快”举措。一是加快棚改清零。在棚改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宁乡市国资集团将会同该市玉潭街道、住保局、国土资源局、征地办、和社区加快龙溪片区棚改清零攻坚。二是加快发债融资。在棚改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宁乡市国资集团将会同该市住保局和财政局,争取东沩溪棚改纳入省住建厅2019年棚改计划,确保东沩溪棚改第一批棚改发债融资12亿元如期到位,为东沩溪棚改实质启动获得充足的资金保障。三是加快片区开发。棚户区改造的重要目的是加快片区开发,宁乡市国资集团将在规划先行上着力,把该市玉潭路拓宽、南门桥扩建和消防站、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配套作为重中之重;把化龙溪改造、东沩溪提质作为民生实事工程,让新片区交通顺畅,彻底杜绝水患,真正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助推品质宁乡和幸福家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谢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7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