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康晓乔 2018-11-21 17: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12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1日讯(记者 王洁)11月2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美南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张家界市动员会上的主要精神和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听取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袁美南代表市委向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进行了授权,并宣布了巡察名单。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张家界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继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后,再次派出市委巡察组,围绕一个主题、集中在一个领域开展专项巡察。要求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严格要求,推动张家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张家界市巡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坚守政治巡察的根本定位,聚焦重点发现问题、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分析和报告问题、强力推动整改,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重点任务;要以坚定有力的政治担当,对党绝对忠诚,依规依纪依法,高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本轮共对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委网信办、市工商局、市税务局等9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市委派出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时间安排1个月,12月20日左右撤点。重点对四个方面的情况开展巡察监督。一是被巡察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情况;二是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的问题。三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四是工作推动不力的问题。本轮巡察,也是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张家界市巡视期间结合开展的一次专项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及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7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