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展】现代环境:垃圾再利用 破解“垃圾围城”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向宏鑫 2018-11-21 17: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代环境投资建设了常宁市固废处置中心。

“湘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划图。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湘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工地,依旧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个占地120亩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在明年4月正式运营。原本简易填埋处理的生活垃圾,经过技术转化,将变废为宝,化为电流输送到千家万户。

  作为湘潭市唯一在建的、也是湖南省县级区域首个开工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湘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湖南省和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该项目主要责任单位,就是湖南现代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环境)。

  从2010年成立至今,现代环境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发展,并于2015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3944)。

  “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工艺流程,排放标准达到了欧盟标准。”现代环境常务副总经理黄磊介绍,项目建成后,每天能处理600吨生活垃圾,可满足湘乡市及周边地区的垃圾处理需求,年发电量近6000万度。

  把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只是现代环境在环保路上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一笔。

  衡阳常宁市松柏镇水口山地区,以有色金属而闻名,而在矿山开采和冶炼的过程中,重金属污染问题也日益突出。

  2015年,现代环境在常宁市水口山投资建设了常宁市固废处置中心,对历史遗留危险固废高砷硫精矿制酸混合渣进行稳定固化的无害化处理,后期还计划对有回收价值的铅锌冶炼废渣中铅、铟、金、银、铁等金属进行资源化回收,这样既有效地避免了重金属污染,又能实现资源再次利用。

  此外,在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理、市政污泥处理处置、土壤修复、工业废水处理等方面,现代环境都能提供从投资、建设、技术服务、装备制造到运营管理、循环利用等全过程的综合服务。

  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和业务创新,现代环境在固废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是“国家环境乡镇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程技术中心”与“湖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唯一依托单位,同时与湖南省有色金属研究院共同承建“有色金属绿色采选冶及污染防治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在湖南地区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并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同时,现代环境积极布局湖南省外市场,目前已在西南、中南、华北及东北地区设立了子公司。

  “未来,现代环境将继续坚守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业固危废处理、生物质发电、以及重金属污染治理等领域,把现代环境建成在全国具备专业核心竞争力的一家综合型的环境运营商。”黄磊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