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部门联合多措整治 乾城步行街旧貌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段茜 编辑:于佳丽 2018-11-21 16: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治前、中、后。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段茜)乾城中心步行街位于乾州古城对面,于2017年初投入使用。街面由吉祥广场小区门面和步行街商业城组成,全程210米,广场以经营夜市、餐饮为主。随着乾州新区的不断发展,步行街广场摊棚越来越多,渐渐使步行街宽阔的道路变得脏、乱、差,市民对此颇有微辞,也影响了市容环境。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休闲娱乐环境,11月11日,吉首市乾州街道办事处协同市执法局、乾州执法大队、市环保局、市文广新局等责任单位对乾城中心步行街油烟、噪音扰民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初步调查,发现该步行街夜市全部出店经营,作业噪声大;夜市烧烤店面无油烟净化设施,作业时油烟直接排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部门现场对经营店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夜市、饭店经营户马上入店经营,并在10天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由第三方出示监测结果,合格后方能经营。

  通过逐户上门做工作,广大业主对整改工作非常支持,夜市、饭店出店经营现象已基本整改到位,各经营户正在定购油烟净化器,油烟噪声污染问题已于11月21日整改到位。

  为确保整治效果长效化、步行街管理制度化,经各单位调研、讨论通过,将对步行街实行联合管理。

  1.市房产局联系物业,制定步行街管理规约。

  2.乾州街道联系吉祥广场业主委员会,明确经营户管理责任人。

  3.市环保局组建步行街督察小组,对新增户和未达到油烟排放标准和噪音超标进行处理。

  4.乾州执法大队分两班对步行街进行督察,对出店经营现象即查即改。

来源:红网

作者:段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