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释案】女子向警方举报了自己的百万赌债“男友”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向宏鑫 2018-11-21 17: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报道

  11月19日,夜幕降临后的慈利县城,让回家路上的小朱(化名)不禁打了个哆嗦。

  白天,她接到办案民警打来的电话,告知周利(化名)即将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心头一紧。

  三个月前,本以为是场甜蜜热恋的小朱,在男友周利的谎言和欺骗下,一步步泥足深陷,一个月的时间里,背上了无力偿还的逾期网贷和借款。

  “我被骗了,我是来报案的。”8月13日,在张家界慈利县公安局鲤鱼桥派出所值班室,小朱简单地陈述着自己在一个月时间里被骗9.6万余元的经历。

  一场甜蜜恋爱的背后竟是谎言和陷阱

  7月1日,刚从大学毕业的小朱通过微信群认识了周利,双方在微信上都很聊得来,于是认识不到一个星期,双方就见了面。

  “做我女朋友吧!”见面后,周某向小朱表白了。小朱对周某也颇有好感,于是答应了周某。而就在小朱、周某确定恋爱关系的这一天,一笔1.4万元的贷款成为一切事情的开端。

  确定恋爱关系后,周某拿着小朱的手机,利用其支付宝在网上向“邮你贷”贷款1.4万元。但这1.4万元在小朱的支付宝账户上,周某想将其转出就必须知晓小朱的支付密码。

  “你支付密码是什么?”周某这句话引起了小朱的警觉。

  “你要我支付密码干什么?”小朱问道。

  “我用你的支付宝贷了1.4万元贷款,我现在需要把钱转到我的支付宝上,你放心,本金和利息都由我来还!”小朱的警觉在周某的再三保证下打消了,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朱如实地告知了支付宝密码。其实,小朱不知道的是,这贷来的1.4万余元在第二天已经被周某在网上赌博输得一分不剩。

  如此轻易地得手,让周某越发变本加厉。“恋爱”第二天,尝到甜头的周某想出了“新”办法。

  “没有本钱,我就没有能力给你还之前的1.4万元贷款,你放心,所有的都由我来承担!”周某利用小朱想还1.4万元贷款的心理,又一次利用小朱的身份信息在网络贷款平台上进行了贷款。

  一句句甜言蜜语,对于小朱这个初入社会的女孩儿来说,有着致命的诱惑。她自以为对爱情的付出却被别有目的的周某无限利用,在其连哄带骗的甜蜜攻势之下,小朱一次次降低底线,被周某使用身份信息在各网络贷款平台、民间贷款机构贷款多笔,小朱身上背负的贷款越来越多……

  随着还款日期的一步步逼近,小朱慌了,这么多贷款该怎样偿还?

  无力偿还贷款后 她走进了派出所

  眼看着小朱越来越慌,周某想出了攻心之策。

  “我在网上找了一个工作需要资金运转,现在急需要启动资金,赚到钱了就可以还贷款了。”周某再次利用小朱急于还贷的心理许下诺言,小朱在慌乱之下,已无法贷款的她,只好开口向好友借钱。

  钱借到了,但用来“资金运转”的钱却打了水漂。

  “我爸爸因挪用公款被抓了,我也被高利贷逼债了,我这辈子没有求过女人,能不能求你想办法借点钱?”周某卖惨式的哀求,让小朱再一次心软了,她又一次向朋友开了口。

  借款一笔笔到账,又一笔笔转出,但周某的贪欲就像填不满的无底洞。

  各笔网贷还款日日益逼近,小朱只能向周某索要,但周某早已将钱挥霍殆尽,在周某的诱导下,小朱向父亲撒了谎,要了钱。但这笔钱依然杳无音讯,无计可施的小朱只能向周某不断地催促。

  “我现在想死了!”小朱收到周某的微信,并配有一段倒农药的视频。这个陷入爱情的女子就这样被周某以各种手段步步攻心,难以招架。雪球越滚越大,谎言越来越多。终于,无力偿还的高额网贷和借款让这个陷入爱情的女子终于在痛定思痛后,幡然醒悟。

  接到小朱的报案后,鲤鱼桥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着手办理,通过线索深挖,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

  8月16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在民警的敦促下,主动来到鲤鱼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我在第一次利用小朱信息贷款的时候就知道我是没有能力偿还的,因为我已经因赌博身负100多万的外债,我本人的身份信息已经借不到贷款了,而小朱是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大学生,她有同情心、善良,我就编造了各种理由和谎言让她对我产生同情心理……”这是犯罪嫌疑人周某在面对民警讯问时的供述。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民警提醒:

  案件得以告破,犯罪嫌疑人周某已接受法律的制裁,但他精心编织的恋爱陷阱,让一个初入社会的女孩深陷其中,这种创伤需要时间来治愈,我们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同时,更需要的是反思与警惕。

  生活中不缺乏像小朱这样“纯纯”的、“傻傻”的人,包括男,也包括女。爱情的美好,是青葱岁月中最美的憧憬,家人、朋友更应当给予涉世未深的他们足够的关注和关怀。

  也请正在热恋中的你谨记:一万个防骗技巧都不如一个认知——男女相爱,爱的一定是人,而不是钱财,发现破绽,少幻想,多理智。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