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启动中晚稻收购 最低收购价格为126元/百斤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肖娟 编辑:于佳丽 2018-11-21 17: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123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1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肖娟)11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2018年中晚稻收购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常德市将于11月28日启动中晚稻收购工作,预计全市收购中晚稻32万吨,最低收购价格为126元/百斤。

  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六部门下发的《关于印发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通知》,今年湖南等11个主产区实施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政策,每百斤中晚稻(三等)最低收购价格126元,较2017年下调10元。常德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鹏表示,今年中晚稻收购政策,除最低收购价格继续下调外,在启动执行最低收购价预案上有新的变化:一是执行时间延后;二是启动条件必须要满足“粮食市场收购价格持续3天低于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三是最低收购价粮质量标准为国标三等及以上,四等及以下的粮食由各地组织引导市场化收购。

  中晚稻收购期间,全市粮食部门将创新收购服务方式,推进六个“标准化”:收购准备工作标准化、收购结算标准化、检验流程标准化、粮食整理流程标准化、收购人员标识标准化、保障服务标准化,统筹抓好政策性粮食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市粮食局将对执行中晚稻收购政策和安全储粮等情况进行督查。农民售粮利益如果受到损害,可拨打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和市粮食局投诉举报电话7236358进行投诉举报,市县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将对粮食收购中短斤少两、压级压价、“打白条”或不及时支付售粮款等违反政策纪律、损害售粮农民利益的行为,严肃进行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肖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