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城市群合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苏敏 编辑:刘威成 2018-11-21 22: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在湖南株洲醴陵市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苏敏)11月2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在湖南株洲醴陵市召开,湖南、湖北、江西三省公路管理部门联合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备忘录》。湘鄂赣三省将通过加强区域协作,发挥三省公路部门之间资源整合的优势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农村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

  会议现场,湘鄂赣三省公路局代表就公路规划、建设、管理、养护、治超、安全应急、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三省间公路建设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对接、建设养护技术交流、路政治超信息共享、安全应急互动互通及建养体制机制进行研究,并就“路长制”“群众性养护”体系和“网格化”管理、路产保险等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

  会上,湘鄂赣三省公路管理局还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湘鄂赣三省将加强省级公路网布局规划、“四好农村路”以及路网命名编号调整等规划工作的沟通与对接,加强市州、县市级层面农村公路网规划、建养规划的沟通与对接,打通断头路,扩容瓶颈路,畅通循环路,升级出口路,完善省际农村公路网络,确保路网调整的统一性、一致性。加强区域农村公路网络建设合作,打破省域界限,着力解决标准不统一、桥梁不配套、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推进区域农村公路基础设施一体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公路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同步推进。

  此外,湘鄂赣三省还将就“四好农村路+特色产业”“四好农村路+乡村旅游”“四好农村路+电商物流”为主的“四好农村路+”模式进行交流协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同时,积极开展区域联合治超,形成齐抓共管、互联互动、协同配合的治超工作新局面。深入开展三省公路安全应急合作,建立公路行业应对防汛抢险、冰雪灾害、突发事件等联动机制,探索应急抢险、联合救援、互助协作、资源共享、队伍融合机制。建立公路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对路况、治超、安全应急等信息的共享。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合执法联勤联动,健全相关协作机制,加强对省际重要通道路域环境和通行秩序综合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苏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9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