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召开全省推进开放强省大会精神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姜心玥 编辑:刘威成 2018-11-21 22: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务厅召开学习贯彻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会议。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杨斌 姜心玥 通讯员 李娟)湖南省商务厅学习贯彻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会议11月21日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表示,作为开放崛起战略的践行者和排头兵,省商务厅将深刻领会全省推进开放强省大会的主要精神,致力于推进全省项目建设、消费升级、商贸流通的载体建设等领域工作。

  推进四个百亿美元项目建设

  徐湘平说,一是打造全省综保区百亿级美元项目,力争到2020年海关特殊监管区进出口额达200亿美元以上;二是建立综合服务百亿级平台,以中兴供应链为主体,一达通、浩通等平台企业为支撑,力争到2020年综合服务平台进出口额达100亿美元以上;三是建设跨境电商百亿美元级项目,力争到2020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100亿美元以上,构建中西部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四是新引进外向型实体企业百亿美元级项目,力争引进企业新增进出口额100亿美元以上。

  推进千百工程促消费升级

  徐湘平介绍,省商务厅将全面实施《湖南省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制定下发《湖南省支持做优做强商贸流通企业的政策措施》和《关于促进商贸流通载体建设的实施意见》。

  “商务厅将开展‘湘品走天下’促销活动。组织湖南老字号、知名品牌企业,以及湘菜、湘酒、湘茶、湘瓷、湘绣、湘米、湘油等湖南名优特产到国内外一线城市巡展。”

  加快推进千百工程。落实《湖南省实施商贸流通“千百工程”工作方案》,从今年开始,省商务厅每年培育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样本企业1000家左右;打造“批发百强”;做强湘菜品牌,打造“餐饮百强”;培育特色酒店,打造“酒店百强”;推进“互联网+商贸流通”,打造“电商百强”和科学规划布局,加快市县商贸综合体建设等任务。

  巩固外贸跨越发展势头

  “今年已完成平行进口汽车国外采购3583台,到港2150台,预计今年平行进口汽车到港总量将达5000台,汽车进口总量在全国的排名将大幅跃升。”会上,徐湘平介绍,省商务厅还将加快国家级外贸试点平台建设。

  同时,将加强政银贸合作,鼓励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担保等机构加大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扩大“三单融资”应用规模。支持市州制订符合本地实际的外贸融资政策并形成经验推广。支持湘江新区、岳阳观盛等集国际贸易与融资担保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营,降低外贸企业金融成本。

  引进三个五百强及产业项目

  省商务厅将紧盯500强项目引进。以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首次落户湖南省500强企业、产业链项目为重点,开展点对点、产业链、专业化招商,推动引进一批500强项目。

  此外,省商务厅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简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程序,全面推行重大项目全程代办,畅通投诉反馈渠道。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和运行中的具体困难。

  致力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

  会上,徐湘平透露,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非博览会)将于近日获得批复同意,永久落户湖南,每两年举办一届,第一届于2019年6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他说,举办中非博览会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商务厅将创新务实办好第一届,办出声势影响、办出特色水平、办出成效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姜心玥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1/47789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