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瓷走进中国驻美大使馆

来源:红网 作者:童辉 徐海瑞 编辑:徐丹 2018-11-22 08: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童辉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2018“‘湖湘风华·锦绣潇湘’——湖南文化旅游周走进美国”活动在美国华盛顿成功举行,作为文化交流团一员,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利代表作品《金玉满钵》被中国驻美大使馆收藏。11月21日,回到湖南醴陵的陈利表示,其作品能被中国驻美大使馆收藏,是整个醴陵釉下五彩瓷艺人的骄傲。

  《金玉满钵》胎料“白如凝脂,素若积雪”,上绘玉兰花。玉兰运用黄金为着色剂的玛瑙红,烧成时容易变化。整个作品折枝满花,环绕其身,典雅、圆满、柔和、尊贵,寓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入金秋收获季节。

来源:红网

作者:童辉 徐海瑞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8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