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柜爆满,快递小哥夜半抢空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高芹 2018-11-22 09: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双11”狂欢之后:收到的商家“礼盒”竟是空盒,快递员每日配送量从100件飙至500件

  11月20日晚10点,圆通快递开福区二部快递员余先生仍在派件。记者 黄亚苹 摄

  2018“双11”刚过去10天,剁手族们已陆续收到熬夜下单的商品。然而,一部分“战利品”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又被送上了返程途中。突破2000亿销售大关的天猫“双11”,先有“淘宝退款崩了”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后有商家寄出的赠品数量与宣传不符被投诉。

  “选错尺码、贪小便宜,买的衣服退了一大半。”11月21日,家住长沙钰龙天下的王女士表示,“双11”期间购买的30余件商品,除去未到货的3件,退了一半。

  ■记者 黄亚苹

  “双11”套路多

  “礼盒”成空盒

  “等了好几天,等来一个空盒和赠品。”10月19日,网友“Bobi啵比z”在新浪微博上感慨,“双11”凭手速抢到的赠品,却变成一个空礼盒。在她晒出的对话截图中,联合利华官方旗舰店客服却表示,“礼盒本来就是空的”。

  同样的情况,在宝洁官方旗舰店也有发生。微博用户“JiYong我男神”表示,“双11”在店铺抢购2套玉兰油烟酰胺沐浴露,商品预览页中显示赠送唐老鸭限量礼盒,“收到赠品才发现真的是礼盒而已,没有礼物。”

  三湘都市报记者搜索发现,还有多名网友指出泊美、力士、液体卫生巾品牌always等品牌产品在“双11”期间出现赠品为空盒的情况。此外,上述部分品牌官方微博下,还有网友反映淘宝客服不解决问题。

  此外,三湘都市报曾报道,在“双11”期间,威露士官方旗舰店将原本没有名额限制的“第二套0元”促销活动,悄悄改仅限前2000单,让不少消费者直呼上当。

  快递柜爆满

  快递小哥夜半抢空位

  11月18日1点05分,家住长沙凯乐国际城的黄小姐收到快递柜待取包裹短信提醒,“凌晨送快递,真够拼。”不过,在“双11”期间,凌晨送快递算不得一件新鲜事,为了争抢供小于求的智能快递柜,不少快递员选择在夜半时分蹲守快递箱空位。

  “快递柜根本不够用。只能等到晚上客户取件后,我们才有空柜放。”韵达快递员孙先生介绍,等不到柜子,就只能放在菜鸟驿站或者一户一户送,工作量比平时大很多倍。

  孙先生介绍,“双11”期间,每日的快递配送量从100余件飙升至400-500件,其中有1/5的顾客要求送货上门,每日早上5点多就得起来分拣、归类,“物流信息有时会延迟更新,希望顾客能多加理解。”

  智能快递柜有多俏?11月21日下午3点,三湘都市报记者查询了凯乐国际城二期包括格格小区、中邮速递易、富友收件宝等品牌在内的5个智能快递柜。其中,位于9栋写字楼一层的快递柜原有56个格箱,已全部装满;而富余最多的快递柜也仅剩下9个小件存放格。

  提醒

  维权记得保留证据

  长沙竹山园街道一快递投寄点老板介绍,近两日已到退货高峰期,退货商品主要是大衣、皮鞋等女性服饰,退货数量约占购买产品的三成。

  网购同时,同样要注意网络安全。资讯平台360发布的《2018年“双11”网购安全生态报告》显示,在退款诈骗中,骗子往往以消费者网购物品缺货、快递丢失为由,主动联系用户“退款”,骗取钱财。

  专家建议,面对集中促销消费者要保持冷静;购物时要及时索取购物凭证,交易过程中保留好购物页面截图、聊天记录等以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