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钱袋子”有了“好管家” 怀化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 王石磊 编辑:康晓乔 2018-11-22 11: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怀化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开通运行。

  红网时刻怀化11月22日讯(怀化日报记者 李江 红网时刻记者 王石磊)“经过该系统,可查询部门预算单位预算下达的金额、单位已申请支付的金额、已支付的金额、支付金额的具体用途和时间、剩余的金额。”11月21日上午9时许,在湖南省怀化市人大常委会324会议室,工作人员正在演示怀化市某单位的预算情况。通过联网监督系统,每一笔财政资金的支出流程清晰可见。当天,怀化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开通运行,预示着五溪人民的“钱袋子”有了“好管家”,市人大监督有了“好帮手”,实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财政资金监督从程序监督到实体监督的历史性跨越。

  系统显示,部门预算编制系统、预算指标管理系统、国库支付管理系统、非税收入征管系统等四个部分共同组成了怀化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系统的启动充分运用了云监督+大数据,科技手段的融入不仅助推了“智慧怀化”建设,也为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强化监督手段,推进民主法治怀化建设提供科技“武器”。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指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开通不仅有利于实现人大对预算深层次、多环节、全过程的监督,拓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有利于推进预算的公开透明,强化预算约束,推动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同时,系统的开通对于推进依法理财、依法行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该系统,怀化市人大常委会下一阶段将不断提高系统运营管理水平,扩大运用成果,提升财政资金监督效应。另一方面,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制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管理规定,构建规范的运行机制和制度保障,提高系统使用和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为人大监督插上科技翅膀,为人民盯紧“钱袋子”,让每一分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 王石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