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锂离子电池更可靠 湖南的这种粘合剂进入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高芹 2018-11-22 10: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代表湖南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锂离子电池专用水性粘合剂。

使用该粘合剂生产锂离子电池隔膜,能广泛适用于对安全性能要求高的动力电池。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杨朝文)日前,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宁波开幕。由湖南高瑞电源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的锂离子电池专用环保水性粘合剂在湖南赛区脱颖而出,在今天正式比赛中,这种粘合剂就将正式代表湖南出战全国行业总决赛。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推广,汽车锂离子电池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一直是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而在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结构中,隔膜是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隔膜能分隔电池的正、负两极,避免两极接触而短路。湖南高瑞电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席柳江介绍,隔膜的性能会直接影响电池的容量、循环以及安全性等特性。

  席柳江介绍,在锂电池普遍使用的陶瓷隔膜制作过程中,最为关键的就是选择合适的粘合剂将陶瓷粉粘贴到隔膜上。如果粘合剂质量不达标,电池运转后温度升高,就会导致隔膜受热收缩,从而引起电池短路。

  湖南高瑞电源材料有限公司历时2年多研发的锂离子电池专用环保水性粘合剂,在耐热性上提高到了200℃,远超国内其他同类型产品性能,甚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席柳江介绍,在生产过程中,研发团队还创新性采用水代替有机溶剂,避免高温加热后造成空气污染,还能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让国产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竞争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