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天保到慈利走访调研板板龙灯非遗文化及其他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晓敏 编辑:于佳丽 2018-11-22 10: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21172433.jpg

详细了解板板龙灯的历史渊源。

微信图片_20181121172436.jpg

实地察看龙潭社区村村响广播站。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2日讯(通讯员 朱晓敏)11月2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来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慈利县龙潭河镇调研板板龙灯非遗文化及龙潭社区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郭天保一行来到龙潭河镇板板龙灯传习所,观看了传统手艺人板板龙灯的扎制过程,并详细了解了板板龙灯的历史渊源和文化传承。郭天保对慈利县非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传承,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要建立好传承保护基地,培养好传承人队伍;要把非遗项目保护和开发工作同张家界市文化市场发展相结合、同旅游业发展相结合、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相结合,促进非遗产业发展。

  随后,郭天保来到龙潭社区调研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龙潭社区村村响广播站,对广播设备是否完善、使用情况及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要求,要加强村村响广播安全播出,组织播音员培训,提升播音员整体素质及业务水平;要实现广播播出正常化,定时播出,制定播放节目表;要着力解决技术问题,扩大村村响广播覆盖面。村村响广播是沟通政府与农民群众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使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更好地深入农村,发挥了党的喉舌作用。要重视宣传工作,党风、政风、民风才会越来越好。

  当天,郭天保还调研了其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晓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1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