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对18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安保人员开展技能轮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徐丹 2018-11-22 10: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开福区部分学校的保安在接受专业教官的技能轮训。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陕西米脂县一男子为报复制造校园惨案、重庆一女子在幼儿园门口持菜刀行凶……今年来,全国发生多起校园安全事故。如何保障学生在学校(幼儿园)的安全,提高校园反恐防暴水平?近日,开福区教育局斥资10万余元,向全区18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安保人员开设首个免费“保安班”,对首期400余名学员开展保安技能轮训。

  “大家听口令,1——2——”近日,当记者来到开福区周南秀峰中学体育馆内时,来自华威培训学校的专业教官正在向学员们传授使用防暴盾牌技能。听到教官的口令,学员们左手持防暴盾牌,右手持警棍,迈着干脆利落的步伐快速前进。在场馆另外一头,另一组学员正在学习钢叉使用技巧。为了给学员更深刻的体会,训练中教官模拟起了突发事件:突然有“歹徒”闯入校园,这时,安保人员在教官的指导下,快速制服了“歹徒”。

  “以前更多是自学,持盾牌、警棍的姿势也不规范,参加此次实训后才发现钢叉如果对准歹徒正确部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来自周南秀峰学校的安保人员张其武告诉记者,他从事学校安保工作已有8年,这是他首次与这么多的同行聚在一起练习反恐防暴实操项目,收获非常大。

  开福区教育局学校安全科科长陶泽恩向记者介绍,此次集训分为基础理论课程和实操演练课程。培训的对象不仅有公办学校的安保人员,还有来自民办学校的安保人员。此次培训所需经费,均由政府掏腰包。“举办此次轮训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保安队伍建设,提高保安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规范和提高执勤能力,提升保安人员形象,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保证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开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广林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