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谢学龙督查桥头河七星街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康晓乔 2018-11-22 14: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二)在桥头河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11月20日和21日,湖南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深入桥头河镇和七星街镇贫困村,重点督查贫困户住房安全和交通设施建设情况。

  在桥头河镇段江村、湖田新村等村和七星街镇柏杨新村、土珠村等村,谢学龙了解每个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后,深入危房改造、安全巩固提升贫困户家中,一边察看住房质量、居住条件,一边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以及享受的扶贫政策。对少数工程量仍比较大的危房改造贫困户,谢学龙要求镇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早日入住新居。

  段江村尧家组五保老人李多贤前不久搬进了新家,旧房倒塌的他很快住上了自己的新家,心里非常感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大门上的“共产党好”大红横幅格外引人注目。“老人家,什么时候搬进新家的?政府补贴了你多少危改资金?”谢学龙了解到李多贤已经享受到相应的危房改造政策,并且看到他家庭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时,高兴地祝福他生活越来越好。

  石狗村是市人民医院驻点帮扶村,在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谢学龙仔细了解了帮扶工作队在全市脱贫攻坚决胜誓师大会后,“大走访”“大回访”活动的部署开展情况,并对市人民医院发挥行业优势,在全村开展健康个性化扶贫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发挥优势,摸清村民健康底子,为村民建立健康台账,继续做好健康扶贫这篇“大文章”;要让所有的贫困户都有利益联结,进一步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到2019年底实现如期脱贫摘帽。

  七星街镇土珠村是2017年已脱贫村,刚被评为湖南省卫生示范村。谢学龙与市文体广新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共话未来发展蓝图,要求进一步打牢打实脱贫基础,利用自身的文化优势,通过文化振兴等方式早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新风,让村庄越来越美,越来越文明。

  谢学龙还深入部分村了解交通设施项目实施时间、预计完工时间,要求一定保质如期完成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方便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出行方便。

  督查中,谢学龙还了解了村级班子建设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以抓好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提高村级班子的战斗力,为群众多干实事,努力提高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2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