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是湖湘十月中 应节晚藏虹 晨雾送晴空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2018-11-22 11: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小雪,雾散天晴的长韶娄高速。

小雪节气,雾散天晴的长沙万家丽高架桥。小白 摄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湖南持续多日的阴雨天终于落下帷幕了,阳光开始成为天气舞台上的主角。预计未来一周降雨偏少,昼夜温差大,有阶段性冷空气影响;同时大雾频发,需注意防范。

  随着雨水的收敛,大雾天气开始现身。监测显示,昨天(21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今天早晨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5~7℃。

  雾天给交通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据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消息,今天早晨全省高速公路因起雾,能见度低,对20条高速、115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截至10时30分,高速公路起雾路段管制均已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雨偏少,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早晨有雾;明晚到24日白天:西部、北部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24日晚到25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25日夜间到28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

  天气转晴的同时,大雾天气频发。今天~24日、26~30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现身,需注意防范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昼夜温差大,24日、26~27日、29日有阶段性冷空气影响。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低气温5~7℃。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迎来“小雪”节气,意味着天气转冷,建议大家可以多吃牛羊肉等温补的食物,同时加强运动、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