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雨敞坪镇:以垃圾分类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刚 编辑:姜珊 2018-11-22 14: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罗刚)“垃圾池拆除了,再也没有烧垃圾难闻的气味了,保洁员不仅上门收垃圾,还教我们如何‘卖垃圾’,便废为宝,村里环境变漂亮了,我们的生活也更舒服了。我要为我们福胜村点赞。”11月20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福胜村李蒲英娭毑对记者如是说。今年5月1日开始,福胜村便开始全面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行“五点”减量法,引导农户按照“卖一点、沤一点、埋一点、收一点、运一点”的方式,对垃圾进行分类和处理。农户对垃圾进行初次分类,保洁员对垃圾进行二次分类,充分发挥农户(收集)、保洁员和回收员(清运)、村委会(监督)三类主体的作用。

  此外,在垃圾分类实施过程过程中,充分发挥村支两委、党小组长等人员的带头引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垃圾分类,不仅让福胜村容更整洁,大大减少资源浪费,变废为宝。同时也融洽干群之间的感情,广大人民群众对镇、村干部建设美丽乡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截至目前,福胜村全面建成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及处置的管理和运行体系,一直保持常态化运行,并于近日被市爱卫办日验收获评2018年“长沙市垃圾分类示范村”。雨敞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越来越重要,环保意识也逐渐进入我们每个人心中。下一步镇村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的同时,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进村入户宣传,让绿色、环保理念走进每个村民的心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刚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