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4000多名“产业助理”助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王中辉 编辑:徐丹 2018-11-22 15: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王中辉)11月18日,天空飘起小雨,邵阳县七里山场新田村村民康安生急匆匆赶往油茶林,检查自己的蜂箱,这些蜂箱是他脱贫致富的宝贝,他十分爱惜。从2015年养蜂至今,他不仅自己脱贫致富,更是带领8户贫困户一起养蜂脱贫。

  发展蜜蜂养殖,是新田村村支两委为村民规划的脱贫产业之一,除了养蜂,村支两委还鼓励、帮扶村民开展油茶、养鸡、养猪、养鱼等产业。通过村部指导、致富能手引领、科技专家把脉,邵阳县正展现出村村有产业、借产业促脱贫的可喜局面。

  近年来,邵阳县创新扶贫理念,整合扶贫力量,因地制宜为全县418个村(社区)选优配强致富带头人、村(社区)干部、驻村帮扶队员、科技特派员等四大类型产业助理4000多名,建立起高质量的扶贫人才库,全程指导贫困群众产业致富,打通困扰群众可持续脱贫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县已形成油茶、优质稻、生猪、烤烟四大帮扶产业,累计8.9万名贫困对象通过精准产业扶贫实现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0.33%下降到2017年的8.27%。2018年,全县拟出列贫困村60个村,预脱贫37165人;通过产业精准助力,6215户贫困户参与到了产业致富中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王中辉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