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刷手机就能坐公交 益阳迈入智慧交通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郭创奇 编辑:张俊 2018-11-22 15: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建智慧交通、办满意公交”暨“扫码乘车便民活动”启动仪式举行。.jpg

益阳市“建智慧交通、办满意公交”暨“扫码乘车便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刘女士扫码乘车。.jpg

刘女士扫码乘车。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2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郭创奇)“支付宝扫一下这个,以后搭公交车就可以直接手机支付啦!”11月22日,益阳大剧院前坪众多市民们纷纷议论着。此时,益阳市“建智慧交通、办满意公交”暨“扫码乘车便民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益阳智慧交通发展跃上新台阶,公交正式进入扫码支付时代。

  仪式现场,出席嘉宾为聘请的公交服务形象监督员授予聘书,并共同启动“建智慧交通、办满意公交”暨“扫码乘车便民活动”。支付宝益阳开城惠民工程也同步启动,它以公交移动支付、扫码乘车为切入点,用科技助力绿色出行,全力打造“智慧公交”体系,迈出了益阳市智慧交通建设坚实的步伐,对营造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幸福城市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一一拿出手机学习支付流程:首先下载安装“支付宝APP”,注册或登录后扫指定二维码领取“电子公交卡”,同时核对信息并确认,支付宝将自动生成一张电子乘车卡。在需要乘坐公交车时,市民直接打开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后,对准公交车载终端上二维码识别区,即可完成手机扫码支付。

  不仅方便,支付宝扫码乘车还有优惠推行,乘客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进行支付交易,且先乘车后买单;活动期间刷支付宝可以享受一分钱乘车、随机立减乘车、红包码等优惠。

  “我一天上下班要坐四趟公交车,现在能够使用这个电子公交卡乘坐公交车方便多了。以后就不要去准备零钱了,我觉得这个智慧公交做得很好。”成功扫码乘车后,市民刘女士激动地说道。

  随着,移动互联网对城市出行的影响逐渐深入,城市公交行业也正主动拥抱互联网,加快运营和管理模式的创新,提升智能化发展水平,服务“互联网+”下的市民多元化出行的需求,加快“智慧交通”的建设。

  近年来,益阳市始终秉承“为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城乡服务”的公交优先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扩大服务范围,务实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两客一危”车辆实时监管、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售票验证实现全覆盖、网络预约出租车监管平台即将建成,“智慧公交”建设处于全省领先水平,中心城区1002台公交车率先实现全国联网刷卡乘车、“益阳行”APP、 “走么”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营,益阳市“智慧交通”建设迈上了崭新的发展台阶。

  “现在,益阳市的40条公交线路,1002台公交车都能实现扫码乘车。”益阳市众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希望能够更加方便益阳市民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郭创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4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