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康晓乔 2018-11-22 15: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湖南省永州市工商局的“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的“两反”工作亮点纷呈、收获丰硕,截至11月20日,先后被原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公用企业专项整治先进单位,查办的“城市一卡通公司滥收费用案”被原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全国公用企业限制竞争五个典型案例之一,反垄断工作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地市第一。

  永州市工商局在“两反”工作中,针对群众反映供水、供电、通讯、交通运输等公用企业存在的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在具体的整治工作中,永州市工商局将工作任务逐项进行分解,具体到点,责任到人,并在行动中每次集中执法力量在1-2个领域,实施精准打击、重点突破。永州市工商局针对辖区公交IC卡销售市场存在的收取信用金的行为、啤酒市场存在的恶意收购销售终端其他啤酒厂家生产的啤酒行为等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经营等不正当竞争和垄断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永州市工商局为强化“两反”工作效率,严肃办案纪律,在“两反”工作中,严格做到对群众举报和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不正当竞争和垄断行为,做到不调查清楚不放过,不依法查处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通过加强“两反”工作力度,维护公平交易秩序。

  从2016年到现在,永州市工商局共办理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39件、假冒侵权案件82件。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2/47794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